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双牌县网格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2 16:59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双牌县网格事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牌县网格事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双牌县网格管理中心是根据《关于印发<永州市城乡社区(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办发【2014】14号)和县常委会文件精神,经县编委会研究批复(双编办发【2016】7号),于2016年8月正式组建。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网格化管理综合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对县、乡镇、社区(村)“三级网格”建设及运行提出指导性意见;

(二)汇总、统计本辖区有关数据,定期分析研判辖区社会管理形势;

(三) 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处置社会矛盾、群众求助、公共服务等各类网格事件,对城市管理、社会治安、人口管理、公共服务、基层党建、信息采集、矛盾调处、社会参与、政务公开等各类信息进行统计、分类和处理,并及时向县委政府反馈社会管理中的相关情况;

(四)指导辖区网格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五)负责协调辖区网格的应急指挥;

(六)负责辖区内网格管理员的管理、培训、考核工作;

(七)负责县网格化管理事件处置指挥中心日常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综治办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县网格管理中心单位内设机构股级科室4个,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基础建设室和信息调度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县网格管理中心是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无其他二级预算机构,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网格管理中心本级。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42.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45万元,下降50.87%,2019 年度支出总计37.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8万元,下降50.9%,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份县里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合并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资金划拨到政务服务中心账户上,本单位的账户暂时封存,未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44.45万元,减少50.87%,主要是因为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8万元,下降50.9%,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份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资金划拨到政务服务中心账户上,本单位的账户暂时封存,未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8.8万元,减少50.9%,主要是因为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本单位开支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4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7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27.73,完成年初预算的33.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本单位开支减少,有些费用在合并单位(政务服务中心)里开支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本单位开支减少,有些费用在合并单位(政务服务中心)里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申请预算拨款时类款项填写错误。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申请预算拨款时类款项填写错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有因公出国(境)的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费用不在本单位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主要是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9%。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19年4月份县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资金划拨到政务服务中心账户上,本单位的账户暂时封存,未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会议费、培训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 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年度没有增加资产。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双牌县网格管理中心(MB0P5516X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