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2 16:34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2019年度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15年11月份成立。具体负责以下工作:  

(一)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

(二)负责对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三)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医疗广告的监督检查,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五)负责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六)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七)负责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

(八)负责做好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及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

(九)负责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员的培训、指导;

(十)负责受理对卫生计生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十一)承担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机构放射卫生许可的审核、报批、发证等具体工作;

(十二)承担辖区内卫生计生承担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十三)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十四)参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改、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

(十五)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县卫生健康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 10人,实有在职人员 10人、退休人员 0人。

三、决算单位构成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即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30.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73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其它收入 0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135.3万元减少4.57万元,降低了3.38%,主要原因是调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9年度支出总计11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0.22  万元,项目支出 19.64万元),比上年139.71万元减少19.85万元,减少16.5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支出增减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8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00%,比2018年139.71万元减少19.85万元。

2、支出结构情况。(1)基本支出100.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86万元的83.61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85.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02万元。(2)项目支出19.64万元,占比16.39 %,项目支出用于14项公共卫生服务。

3、预决算情况。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8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142.84万元83.91 %。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 2.7万元,比2018年3.14万元减少了 0.44万元,减少14.0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 2.7万元,比2018年减少0.44万元,减少14.0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本年购置 0 台;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60个、公务接待人次  271 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08万元,比2018年16.38万元减少1.3万元,减少7.94%。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新增资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 35.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26.18万元,固定资产 9.03万元,单位价值在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

2、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3、切实落实责任,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5、本单位对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金额为 11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22万元,项目支出 19.6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 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 0 万元、采购服务 0 万元、采购工程 0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四部分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部门决算表电子档

双牌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78087882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