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双牌县何家洞卫生院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2 16:15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2019年度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是乡镇卫生行政兼医疗预防工作的综合性机构,负责所在地区医疗卫生工作, 并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会诊工作,是农村三级医疗网点的重要环节,担负着医疗防疫,保健的重要任务,具体负责以下四项工作: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4、卫生行政管理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内设妇科、儿科、保健科、内科、外科和中医科,核定编制24人,实有在职人员24人、退休人员12人。

三、决算单位构成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只有本级单位,没有二级部门,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部门决算即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本级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8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4.85万元,事业收入157.27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325.73万元,增加56.38万元,增加了17.31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35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万元,项目支出66.37万元),比上年473.5万元减少117.14万元,减少24.74 %,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支出增减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356.36万元的60.75 %,比2018年的312.35万元减少9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支出结构情况。(1)基本支出150.13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5万元的69.3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9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2)项目支出66.37万元,占比30.66%,项目支出用于14项公共卫生服务和商品服务支出。

3、预决算情况。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16.48万元99.9%。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比2018年2.37万元减少了2.37万元,减少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2.37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公务用车保有量  辆,本年购置0台;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0个、公务接待人次 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9万元,比2018年34.6万元减少22.41万元,减少64.77%,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新增资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717.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6.13万元,固定资产431.36万元,单位价值在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本年度无新增资产。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

2、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3、切实落实责任,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5、本单位对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金额为2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13万元,项目支出66.37 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0 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度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0万元、采购服务0万元、采购工程0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四部分  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决算报表电子档

双牌县何家洞乡中心卫生院(74063509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