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2021年永州市双牌县妇女联合会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发布时间:2021-05-12 20:17
  • 来源: 双牌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财政局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三公”经费预算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三公”经费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3、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5、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

6、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双牌县妇女联合会设内设机构1个:综合办公室。编制人员设置:本单位在编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双牌县妇女联合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妇女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19.51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18.25万元,上年结转1.26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62.01万元,主要是:1、增加了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县文联综合办公楼维修资金;2、增加了办公设备购置;3、“三八”妇女节活动县批经费没有做入预算。4、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1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7万元,项目支出66.7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2.01万元,主要是:1、增加了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县文联综合办公楼维修资金;2、增加了办公设备购置;3、“三八”妇女节活动县批经费没有做入预算;4、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8.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2.4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7.67万元,基本工资17.34万元,津贴补贴13.1万元,奖金0.9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88万元,绩效工资6万元,住房公积金3.38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78万元,其中,办公费0.6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4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5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65.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58.8万元,主要用于妇女事业发展7.94万元(妇女事业发展经费7万元加上年结转0.94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1.3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万元,其他交通费0.64。

2、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经费6万元。其中:办公费0.7万元,劳务费3.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16。

3、妇女儿童委员会经费2万元。其中印刷费1万元,差旅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万元。

4、“三八”活动县批经费10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4.24万元,差旅费0.4万元,会议费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6万元。

5、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县文联综合办公楼维修改造28.8万元。

6、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等方面;其他资本性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县文联综合办公楼二次维修改造资金7万元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7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78万元,增长100%,主要是2020年5月29日通过公开选调方式,双牌县群团服务中心选调2名工作人员,本单位本年度人员增加,预算收入增加。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02万元,主要是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三公”经费开支。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2万元,拟召开“2021年永州市妇联系统‘学党史路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人数为150人左右;会议内容为学党史、宣传垃圾分类;拟召开全县妇联系统工作会议及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人数为50人左右;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人数为300人左右,培训内容为:育婴师和家政服务的相关知识;讲解员、志愿者培训人数为100人左右;拟举办“巾帼心向党百人百诗颂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微视频征集活动,预算为0.75万元左右。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28.8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7万元,项目支出66.74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5、一般性支出: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永州市双牌县妇女联合会本级部门预算输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