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牌:排查人防项目344个,追缴资金244万余元
  • 发布时间:2020-08-06 10:44
  • 来源: 周宏志 廖爱平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日月星河湾建设项目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41.3532万元已全额补缴。”日前,双牌县人防办向该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办回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附上了人防易地建设费缴款凭证复印件,这是该县持续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按照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围绕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管理、设备采购、人防资产管理等方面,对2013年以来全县人防建设项目工程进行全面核查,强力整治人防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

一套专班抓治理。县纪监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从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办、县住建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印发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确定治理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和要求。

一本台账明线索。采取职能部门自查和巡察、纪检监察监督部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工程审批、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减免、缓交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厘清线索源头,实行分类管理,一个问题线索一套处置措施。

一份函件促整改。通过全面核查、重点抽查,对人防系统行政审批程序不到位、人防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易地建设费用收缴不及时、违规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等问题,下发交办函,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履行人防建设法定义务,限时完备相关手续,及时补缴易地建设费。

一张挂图全推进。建立人防专项治理工作统筹图和时间表,挂图式作战,工作每周调度、逐月汇总。专项整治抽查核查人防项目个数、发现问题线索件数、查处问题总数、追缴资金数、处理总人数及完善规章制度等情况,一图呈现、一目了然,适时掌握动态,全程跟进监督。

截至目前,该县共摸底排查344个人防系统项目,抽查核查重点项目28个,发现并整改人防工程的建设程序不规范、违规减免易地建设费等问题10个,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244.17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