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重点项目建设 | 双牌新增1座70兆瓦高山风电场
  •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1
  • 来源: 罗伟 陈文英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初冬暖阳下,在双牌县五星岭风电场项目建设工地上,运送工程机械设备的大货车来回穿梭在环山道路上,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电气设备安装和塔基、风机基础钢筋绑扎和浇筑等工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五星岭风电场是继倪家洞风电场后又一高山风电场,位于麻江镇境内,距县城约23km,海拔高程在1000m~1480m之间。

项目由湖南省最大的清洁能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近5亿元,设计装机容量70兆瓦,计划安装15台中国中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以1回110kV架空线路接入宁远县110kV舂陵变电站。设计年上网电量14935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134h。

据悉,中国中车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华北地区以南在建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达到了5兆瓦,叶轮直径达到了175米。

截至目前,五星岭风电场项目检修道路及风机平台已全部开挖完成,风机基础浇筑完成4个,主吊车、风机设备正在进场;升压站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送出线路塔基浇筑完成三分之二,正在进行组塔架线施工;水环保工程按照“三同时”要求同步实施中。

项目负责人丁爱军说:“按照整体计划,预计今年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明年5月底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该项目作为永州市考核重点项目、双牌县重点项目,涉及双牌、宁远县两县6个乡镇。双牌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项目指挥部,加强研究策划,积极协调处理相关部门工作,调解沿线群众矛盾和纠纷,所有干部坚守一线,难点在哪里,干部就在哪里,全力搞好项目服务和其他相关工作。

此外,五星岭风电场分东西线同步建设,因为线路长,上山难度大,安全隐患较多,项目指挥部、业主公司、建设方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周密安全的预案,保障施工和设备运输安全。

丁爱军介绍说:“为保障设备运输安全,县里组织对红阳公路进行了改造,对沿途的红水岭大桥进行了加固,目前具备大件设备进场的条件。按照工期,从12月份开始,大件设备开始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