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双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
  • 发布时间:2016-03-22 10:51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第一条 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对全县各级政府及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和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三条 考核工作由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
    第四条 考核对象主要是行政机关,包括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
    第五条 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组织领导情况。是否指定或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是否明确有领导主管、有专人负责。
    (二)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是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是否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是否健全新闻发布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监督保障和责任追究制度;各级各部门是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制度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情况。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是否具体、全面;是否在政府门户网站和相关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布;是否及时更新。
    (四)公开的范围情况。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是否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要求;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具体全面、符合实际、没有漏项;是否存在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问题。
    (五)公开的方式和程序情况。政府是否设置信息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行政机关是否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场所、设施;是否在有效时间内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是否在规定期限内答复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是否违反规定收取费用;是否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是否发生因政府信息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
    (六)监督和保障情况。是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是否按时编制、公布年度工作报告;是否依法实施责任追究;是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
    第六条 考核形式包括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现场查看、参考社会评议结果等。
    第七条 考核方法包括日常检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与政务公开考核同步进行。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
    对于考核评定优秀的单位,推荐县政府予以表彰。对于考核评定为差的单位,责令整改,并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