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明山和文化节
分享到:
第十一届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17-04-09 18:49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6日,第十一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山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举行。

  CCTV-5、CCTV-5+、新华网、人民网、体坛+新闻客户端、红网等30余家重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CCTV中视体育营销中心总监郭非,中视辉煌董事长张金伟,国家马拉松健将级运动员、超级耐力赛冠军、金牌荣誉教练许秀涛,永州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左亚军,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超学,双牌县副县长何彩玲出席发布会。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冬日娜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肖质彬介绍了第十一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山站)的相关情况,并向新闻媒体推介了阳明山的风景名胜。
  此次节会将于4月26日在湖南永州双牌县阳明山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站)、赛事颁奖晚会、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阳明山景区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邀请台湾森林康养专家、海峡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嘉宾参与交流。
  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已走过10个年头,已经成长为湖南省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为湖南省两型社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造了湖南省生态旅游走向国际的示范窗口。双牌县委、县政府秉持“重规划、重保护、重民生”的科学理念,对阳明山景区的旅游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过程中,建设美丽双牌、实现更好发展。本届文化旅游节对发挥阳明山自身的旅游优势、彰显文化特色、加强两岸民间友好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力推进双牌经济、社会、文化的良性发展。
  阳明山景区是国家自然保护区、AAAA级景区、绿色中国环境文化示范基地,也是湖南省公布的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六万公顷竹海集鄂南、粤北竹类种群于一身。“和”文化氛围浓厚,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阳明山原始次生林植被保存完整,拥有数十种珍贵植物。森林茂盛、奇峰怪石,深潭飞瀑、湖光山色。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38000个/cm3 ,小黄江源等地最高达到66800个/cm3,有镇静、止喘、消除疲劳的功效,被誉为“岭北生态画卷”“湘粤凉岛”和“天然氧吧”。阳明山是都市人逃离雾霾、放松身心的“养生度假天堂”。
  阳明山境内70%的山地海拔在1000米以上,群山连绵、山峰环立,是举办越野跑赛事极佳的环境。本届湖南•阳明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举办时间适逢仲春花期。参赛选手在十万亩杜鹃花海掩映中,穿行于六万公顷竹海,酣畅奔跑,融入阳明山春日胜景。
  “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山站),今年试跑,明年有望成为国际越野赛联合会(ITRA)认证的体系赛事并纳入国际赛事积分体系,此举旨在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推动民众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这将成为双牌阳明山的又一张国际名片, 进一步增强阳明山的国际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