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对我县城市客运的网上调查结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12-04 10: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客运市场稳定有序的发展,特别是城市公交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走向了规范发展,满足了群众需求,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维护我县客运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运输,近日,通过网络问卷调查方式,对目前我县市客运市场管理和发展情况开展了深入的调研活动,通过了解现状、查找问题、综合分析原因,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客运市场管理、推动客运市场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在参与者采用乘车方式中,公交车占29.41%,的士占29.41%,摩托车23.53%,其它17.65%;对参与者住城区还是郊区的调查中,住城区的占71.43%;住郊区的占28.57%;在参与者对对公交车运营时间短、运营时间不规范问题调查中,运营时间太短,下班时根本就没有公交车回家点占23.81%,早上时间太晚,有时上班根本赶不上占23.81%,希望延迟公交车下班时间占19.05%。
  在参与者对公交车服务质量的调查中,公交车卫生太差占23.81%,公交车司机素质差占23.81%,公交车到点不报站占19.05%,公交车司机态度差,拒载老人占23.81%;在对参与对对的士司机不打表计费和打飞机表问题调查中,加大教育培训,规范的士收费占18.18%, 加大处理罚力度占22.73%, 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占22.73%,对于严重的清除客运市场占18.18%。
  在参与者看待“黑的”公开运营的问题的调查中,其中严厉处罚占27.78%, 集中整治占27.78%,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占15.4%, 加大执法力度占27.78%。
  意见和建议
  1、对冷僻公交线路延时再进行深入调研,积极争取财政补贴,逐步实现冷僻线路公交运营时间的延长。
  2、加强对私营公交车的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服务质量。同时我们将加大处罚力度,对一切违规违法的运营行为“零容忍”,确保城市客运服务质量的提高。
  3、继续加大教育和处罚力度,从严执行处罚,对累计两次不打表计费的驾驶员处以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对一次打飞机表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处以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严重的清除出城市客运市场,三年内不准进入城市客运市场。
  4、加强打击“黑的”运营的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保持执法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