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举办2019年双牌县首届斗茶大赛
  • 发布时间:2019-08-14 17:05
  • 来源: 双牌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开展好我县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认真落实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倡的“加快打造高山野生茶为重点的县级公用品牌”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我县民族茶俗,提升全县茶业队伍的综合水平,规范、塑造双牌茶产业品牌,由双牌县科学技术协会、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举办,双牌县林业局、双牌县文联、双牌县融媒体中心、双牌县茶叶协会协办,定于95日在县滨江广场举行“双牌县首届斗茶大赛”,为举办好这一赛事,现将大赛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举办单位:双牌县科学技术协会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协办单位:双牌县林业局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

          双牌县文联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双牌县茶叶协会

2.工作机构:成立“双牌县首届斗茶大赛”活动组委会,负责指导及组织整个赛事活动。

问:唐冬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彥(县政协主席)

  任:张跃斌(县委副书记)

副主任:吕保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蒋爱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何彩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钟建红(县政协副主席)

  :   忠(县科协主席)

盘承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李胜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秦初开(县林业局局长)

陈建文(县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

蒋卫文(县文联主席)

  雨(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1995日晚730在县滨江广场举行。

三、参赛资格:

凡在双牌县境内注册、证照齐全合法有效的茶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均可报名参赛。

四、送样要求:

1.参赛品种:双牌县境内生产的红茶、绿茶、白茶、保健茶。

2.每个茶样送样500克,注明送样单位、生产日期、品种。

3.凡参赛的样茶赛事结束后不予退还。

五、参赛办法:

1.报名登记时,每个参赛单位交纳参赛及专家审评费2000元。

2.大赛组委会现场免费提供展位,供参赛单位展示自己的产品。

3.组委会免费为各参赛单位产品进行推广宣传。

六、评比办法:

1.评比原则:为确保本次斗茶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参赛采取现场抽签不记名编号,专家现场品尝、打分审评,并请公正机关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2.审评按照外形25%、香气25%、汤色10%、滋味30%、叶底10%五大因子进行综合评定,根据总分,由高到低排定名次。

3.审评专家:本次斗茶大赛审评由5名专家组成审评专家委员会进行审评,其中:省级专家3名,市级专家2名。

4.获奖样茶由组委会现场拍卖,获得款项用于弥补大赛经费不足。

七、奖项设置:

1.红茶、绿茶二个组每组参赛队在5队(含5队)以上,录取前3名,5队以下,录取前2名,分别奖励金、银、铜奖杯1座及奖牌。

2.白茶、保健茶组:属表演项目,送审样茶由专业泡茶师现场泡制,专家现场点评,并给予奖励鼓励奖牌一面。

八、报名时间、地点:

1.自接到本活动通知起即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823日。

2.报名地点:双牌县科协,咨询电话:0746—7724189

双牌县科学技术协会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98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