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双牌专栏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5
  • 来源: 永州头条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今年我市用电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叠加夏季大范围长时间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全市上下提前预判、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高温仍在持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的要求,精准制定用电计划,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永州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为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正常发展,我们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节约用电。


  一、机关单位示范引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带头开展节约用电,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空调、电灯,切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鼓励干部员工使用步行梯。在非工作时间以及办公场所无人时,立即关闭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功耗。


  二、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大型商超、酒店、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主动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空调制冷温度不低于26℃;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出入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适度压减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三、家庭生活节约用电夏季空调温度调高1℃,就能节约10%的电能。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每一度电都是宝贵资源。一度电,可以给手机充电100多次,可以让笔记本电脑续航16小时,可以洗50公斤衣物,可以让一台普通风扇运行15小时,可以烧开8公斤的水,可以让电动汽车跑6公里;一度电,也可以拯救许多生命、传授更多知识、守护一份平安。


  少用一度电,造福你我他。节能降耗、安全用电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用实际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永州市发展改革委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

2022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