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六稳六保 | 双牌:精准监督护航“六稳”“六保”
  • 发布时间:2020-08-25 09:58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需要哪些部门配合解决的困难?欢迎您向我们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

近日,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纪委与你来畅谈”活动,通过深入一线走访,面对面与企业交流沟通,排查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这是双牌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主责主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六稳”“六保”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优化经商环境等工作为重点,精准监督执纪。

打牢“稳”“保”基础

在年初“对战”新冠疫情及复工复产工作中,双牌县纪委监委派出督察组深入防控一线,监督检查信息报送、责任落实、政策落地等情况,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问责。

深入防控一线过程中,立案4件,给予诫勉谈话8人次,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其他组织措施45人次,为双牌县新冠肺炎“零”确诊,快速全面复工复产有效护航。

巩固“稳”“保”成效

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围绕“一季一专题”,紧盯“四不摘”,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提级办理,重点查处截留、挪用、侵占扶贫资金、以权谋私及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今年来,共排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81条,立案30件,查处139人,追缴资金460.631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8.3378万元。

创优“稳”“保”环境

双牌县纪委监委强力整治、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先后开展“纪委请你来监督”“纪委请你共畅谈”“纪委请你来领钱”等系列活动,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聘请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深入企业一线访线索等多渠道多方式,形成面广点多的监督网络,找准“病灶”,精准发力,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推进整改落实,退还安全文明生产等押金70余万元,营造了“营商环境共监督,亲清关系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双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服务保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