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水质量
分享到:
2018年11月水质量监测月报
  • 发布时间:2018-12-03 15:47
  • 来源: 双牌县环保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双牌县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对我县双牌水库、双牌县城镇饮用水源取水口、江村镇渡口入境和五里牌出境断面进行了每月采样分析,对我县环境空气(双牌二中空气自动站)进行了连续30天的采样分析;监测分析结果显示我县地表水和饮用水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相应类标准要求,我县11月份水质良好;双牌二中空气自动监测站11月份有效监测30天, 14天达到优,15天达到良好,污染天数1天。

     一、地表水环境质量

按照《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本月对双牌水库、江村镇渡口和五里牌出境监测断面进行采样监测(每月监测一天),监测项目为61项,获得有效监测数据113个,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I类标准要求,达标率100%。

    二、饮用水环境质量

按照《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本月对我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断面进行采样监测(每月监测一天,三次/天),监测项目为63项,共获得有效监测数据63个,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标准要求,达标率100%。

                        断面、河段水质定性评价

水质类别

水质状况

表征颜色

水质功能

Ⅰ、Ⅱ类水质

蓝色

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珍惜水生生物栖息地、鱼虾类产卵场、幼稚幼鱼的索饵场等

Ⅲ类水质

良好

绿色

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鱼虾类越冬场、洄游通道、水产养区、游泳区

Ⅳ类水质

轻度污染

黄色

一般工业用水和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

Ⅴ类水质

中度污染

橙色

农业用水及一般景观用水

劣Ⅴ类水质

重度污染

红色

除调节局部气候外、几乎无法使用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