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苏小康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3
  • 来源: 罗伟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3月31日,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主持召开2020年第六次县委常委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中央、省、市组织部长会,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培训会,全市铁纪护航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组织工作、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工作、春耕生产等工作汇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双牌县促进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双牌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双牌县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方案》《双牌县农村土地改革试点方案》《双牌县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苏小康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自身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增强各级抓党建的力量,在发展村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管理、人才等方面真抓实干,既要多渠道引进人才,更要加强人才管理,用好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留得住人才。同时,要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

苏小康强调:当务之急,要尽快搞好双牌返乡人员的情况摸底,出台促进返乡创业的1号文件,鼓励更多返乡人员回乡创业,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人脉信息资源库;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创建是手段,措施是保障,要进一步结合双牌实际,理清顺序,简化整合,调整方案结构,确保方案更具操作性,在全县全面推行。

要将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县全面铺开,各金融机构要发挥积极主动性,针对双牌实际,研究出台金融改革试点配套合作对接方案和措施。各乡镇要尽快启动推行试点,将任务分解落实。要通过金融改革和土地改革创新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粮食生产非常重要,因疫情影响,当前粮食生产形势非常严峻,要认真研究我县县情实际,科学调整早、中、晚稻播种面积,制定相应的粮食种植优惠补贴政策,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同时,发挥大户的作用,加强粮食生产和耕地抛荒的督查,实现粮食生产扩面增产。

要传达学习领会好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按照我县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清单和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和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实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