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双牌:返乡种草莓 人勤地丰收
  •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5
  • 来源: 双牌发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县泷泊镇返乡青年秦海波利用交通优势,在城郊永岚产业园租地建起钢架大棚,发展草莓种植。现在正是草莓采摘旺季,一斤就能卖到30多元。

随便走进一个大棚,一颗颗鲜艳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映衬下,煞是好看,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体验采摘的快乐,享受寒冬里别样的轻松与惬意。目前园内各个品种的草莓已陆续上市,其中又以早熟的贵妃草莓最受欢迎。

出色的品质让他的草莓在当地热销,收益是相当不错。秦海波说:“刚开始上市的时候,我家的草莓主要在本地销售,随着产量不断增加,现在已经销往市区了。”

早年,秦海波一直在外务工,父亲在家管理草莓园。随着父亲年龄的增大,管理园子逐渐力不从心。2016年,秦海波辞去工作回到家里,从父亲手里接过草莓园,专心发展起草莓种植。

秦海波说:“其实管理草莓园并不比在外打工轻松,但在家能够照顾小孩和父母,就这一点就强过许多。而且,现在草莓园发展不错,收入比打工强。”

为了让草莓园发展更好,秦海波一有空就泡在大棚里。经过几个月的悉心栽培,去年种植的贵妃草莓和奶油草莓今年已经成功挂果,饱满的果实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红。

大棚草莓的亩产量在2000斤至3000斤左右,秦海波今年种植了20亩草莓,产量超过5万斤。因为草莓园临近县城,又在G207边上,草莓销路十分畅通,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计算,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