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蔡富强主持召开双牌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
  • 发布时间:2022-01-20 11:34
  • 来源: 陈虹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1月19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原文,学习了《长江保护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政策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开指导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以及阳明山景区融冰保畅、安防工程建设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牌县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双牌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计划》。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成立数字经济领导小组,积极推进与国内知名企业的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出台硬性配套措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进百日大会战,狠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旅游景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监管,严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切实做到指挥体系激活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交通枢纽监测到位、重点领域管控到位、网格管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疫苗接种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明确,要严格疫情防控、推进疏堵保畅、用心优化服务,确保春运“安全、健康、畅通、温馨”。要做好分析谋划,压实乡镇和部门责任,推进一二三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确保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保障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全面做好阳明山景区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有机肥厂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春耕生产计划和备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