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让强县富民之路越走越宽
  •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年来,双牌县先后投入20余亿元破解城乡交通瓶颈,着力打造通畅路、美丽路、安全路,让强县富民之路越走越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着眼“通畅”大联网。提质“骨干”,强健“脉络”,延伸“末梢”,构筑内通外联、覆盖城乡的交通网络。一是畅通开放路。投入8.5亿元推动G207双牌境内路段全线提质,双牌至道县段二级公路、双牌县城段道路、双牌到零陵段一级公路等重大工程先后建成投用,有力促进了全市南北区域的融合发展。积极破解县域东西割裂局面,逐步推动S343分段改造,投入3.58亿元完成了二广高速双牌县城连接线建设、红阳公路提质、永江至何家洞段改扩建等道路工程,启动建设潇水二桥,西出广西全州的省际通道有望加快贯通。二是畅通循环路。投入4200万元建成新塘上公路、打理公路2条联乡主干道,投入6000万元完成茶阳公路提质改造,投入3300万元启动单牟公路建设,县通乡、乡联乡的境内路网更加优化。三是畅通农村路。近年来,共投资4亿元完成建设农村公路窄改宽181公里、贫困村道路563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319公里,新建农村客运招呼站145个,全县建制村通车率100%,打通了交通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全力推进总投资3.3亿元的洪灾水毁道路重建工程,共完成修复水毁道路900余公里,及时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题。

二、着眼“美丽”促提质。树立“美丽公路”理念,打造城乡交通风景线,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一是打造城市宜居路。下大力气解决城区道路堵点,先后打通林峰东路、阳明南路等8条断头路。同时,对城区主干道实施“白改黑”,新建大型停车场5个,新增公共停车位2000多个,对所有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城市通行环境更加便捷。二是打造生态景观路。对双牌至零陵一级公路实施了市政道路标准化改造。建成了5公里沿江道路最美风光带,目前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憩的网红打卡地。同时,在其他国省干道沿线种(补)植景观树种,全县国省干道绿化率达90%。三是打造旅游产业路。积极推进“交通+旅游”,近年共新建和改造通景公路100余公里,阳明山、桐子坳、国际慢城、云台山等景区道路不断提质优化。去年,利用承办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对花千谷景区的进出道路实施“白改黑”,新建停车场3个、车位500余个,并开通景区公交专线,花千谷景区人气飙升,“五一”和“国庆”期间日均游客超过1万人次。

三、着眼“安全”强治理。加强道路交通治理和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一是强化公路隐患治理。投资8300万元建设防护工程415公里,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9座公路隧道隐患的治理。整治各类公路滑坡、塌方等重大隐患50余处。大力整顿农村集镇马路市场,推进“智慧公路”建设。二是强化运输行业管理。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三超三驾”等专项治理行动。同时,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高压打击态势,去年来共开展联合执法110余次。三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取缔非法营运电瓶车等1000余辆,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城区秩序综合整治、“盔·带风暴”等系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执法检查,2021年来共查处摩托车、工程车等违法行为5000余台次,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不断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