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中共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社会通报
  • 发布时间:2020-12-01 14:36
  • 来源: 中共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根据双牌县委统一部署,2019327日至5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22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问题划入工作重点,进行党组研究,实事求是地对督查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决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决不糊弄对待、敷衍了事、消极应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了我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截至1112日,巡察反馈的1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长期整改0个,未完成整改0个;巡察移交的13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正在整改0个;巡察移交的0件信访件,已办结0件,正在办理0件。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

1、“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202032号已经理事会讨论并邀请纪检组参与,通过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后要严格遵守。

2、残联基层机构不健全。

整改落实情况:已向县委、县委组织专题汇报,答复为节约人力、物力、财力,我县群团组织在完成机构改革后,集中进行换届。

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脱贫验收中残联行业系统未被扣分、经查实是2018年扶贫省检帮护工作无故扣了0.01分,理由是结对帮护人没有宣讲政策帮助泷泊镇某某村2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及时办理残疾证以便享受残疾人相关政策;残疾人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对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4、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已经制定了目标考核办法,落实情况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并多次举办为民服务活动,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5、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已于32日召开了会议了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严格贯彻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将意识形态纳入党风廉政考核实施方案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杜绝抄袭造假行为,并对相关同志提醒谈话。

6、制度制订不切实际。

整改落实情况:已于35日重新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大额开支和超预算的开支,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需经理事会集体研究同意后,方可开支。”已明确分管领导,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7、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党风廉政考核实施方案和“三重一大”制度,并将严格按照制度,邀请纪检组参与。

(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存在的问题

8、残疾人创业贷款和扶持资金发放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对以前的残疾人创业扶持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头看,所有扶持对象均符合要求,扶持对象5年内不超过3次都是符合规定的,特别是刘某某,他既是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又是全市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户,所有给他父子各扶持一年是符合文件精神的,我们对存在程序和资料不规范不全面已进行了全面整改。

9、公车油卡管理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为节约成本本单位的加油卡由个人申请加入集团用户的,但加油卡的使用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的,收到反馈意见后立即整改,加油卡的持卡人已换成了单位。并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10、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重新修改制订了财务制度,应收款已及时整改到位。

11、公务接待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公务接待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12、党建工作由非党人员负责。

整改落实情况:已于32日重新分工、明确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两人均为正式中共党员,并长期坚持,已整改到位。

13、党费交纳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经整改将遗漏津补贴计入交纳基数并立刻补齐漏缴的党费进行补缴,并长期坚持,已整改到位。

14、党的组织生活不健全。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三会一课”制度,并严格按照要求长期坚持。

15、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依然存在。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干部职工请假出差出勤制定,明确工作纪律与年终考核挂钩,并长期坚持。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会党组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盯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作为不同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双牌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机会。

(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党组虚心接受,全部认领,逐项整改,并且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坚持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由党组负总责,明确各级的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本人亲自主导整改工作,亲自跟踪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党组成员要按分工各负其责,责任要到每个庭室、到个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落实。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

(三)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我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残联服务队伍。

中共双牌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20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