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双牌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集中管辖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1-05-11 16:49
  • 来源: 双牌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县人民政府

关于行政复议集中管辖的通告

双政函202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中法委发〔2020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文件要求,经双牌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自202161日开始,双牌县区域内行政复议案件集中由双牌县人民政府统一管辖,各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司法行政部门为县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人民政府统一管辖以县人民政府派出机关、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县人民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管理的开发区管委会、队部在辖区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

    二、实行中央垂直领导或者以中央为主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继续保留行政复议职责。

    三、改革实施前,政府部门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由该部门继续办理至终结。改革实施后,政府部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的,应当按照管辖规定,告知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的途径,或者将行政复议申请转送有管辖权的行政复议机关。

《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行政复议机构及电话号码

    双牌县司法局 电话:0746-7723358

    五、本通202161日起实施。

                                        

双牌县人民政府

                                     2021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