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销号台账
  •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7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责任县级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5 双牌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有6家小型竹品加工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生产时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锅炉加热时产生大量黑色浓烟。 对阳明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竹木加工厂进行全面摸排,并进行集中整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整改到位。 1.全面排查摸底。对阳明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竹木加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列出问题清单。2.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治,完善相应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做到达标排放,对拒绝停止排污或者整改的,依法进行查处。
3.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防止整改到位的问题出现反弹现象,确保问题发现到位、处理到位、整改到位。
1.我县对阳明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竹木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共排查出6家竹木加工企业,以竹屑和边角料为燃料,锅炉存在冒黑烟的问题,并且在粗刨车间生产时,有无组织排放的粉尘产生。
2.对这6家竹木加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对锅炉黑烟和扬尘问题进行整改。
3.这6家竹木加工企业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针对锅炉冒黑烟的现象,已经安装了水幕除尘设施和布袋除尘设施,同时,在易产生粉尘的粗刨车间四周安装了透明胶帘做隔离粉尘处理,并加强了厂内清扫频次,有效控制了粉尘的扩散。4.对这6家竹木加工厂锅炉尾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达标排放。5.对这6家竹木加工厂加强日常监管频次,防止问题反弹。
 曹志远 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阳明山管理局、县林业局、县科工信局 王绍德 龚建华 秦初开 李胜华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