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21-07-26 15:08
  • 来源: 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信办发 [2021]  25

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111日至202113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信访事务中心进行了集中巡察。202131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信访事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当作一件重要政治任务县信访事务中心班子坚持把这次县委巡察整改当作一项提高政治站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工作来抓,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不消极应对每一个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2、多次召开会议,推进部署整改工作。中心在整改期间共组织召开了四次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专门对巡察反馈的三大类共13个问题进行反复专题研究,坚决推进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效果落实到位,逐一进行细致的梳理每项问题,对如何做好整改工作做了全方位安排部署,借此契机为今后的中心工作提供长效的管理机制,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中心创新发展和县信访工作新跨越的不竭动力。

3、成立专门整改工作班子,抓好整改工作。为抓好整改工作,中心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心二楼办公室,主要承担日常协调、督促、检查等事务性工作并及时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进展情况,切实抓好中心整改工作的实效性。

4、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有的放矢整改。制定出台了《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双信办发[2021]6号),建立问题清单,列出具体措施,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5、结合民主生活会,从思想上抓好巡察整改。中心班子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任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带头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职能职责、认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了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从思想源头上抓好整改工作。

6、加强平时督促坚持,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中心班子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带头狠抓落实,并及时督促责任部门、责任人,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截至710日,巡察反馈的三大类共13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二、巡察反馈问题具体整改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欠缺。

1.理论学习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扎实有效推进中心学习制度的落实;二是组织学习了2021年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201923日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2019426日郭声琨《在国家信访局调研时的讲话》、2019517日肖捷《在国家信访局调研时的讲话》、2020114日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班子成员撰写了心得体会;三是传达了2021年省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积极。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组织召开研究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二是制定《2021年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2021年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不力,工作缺乏主动性。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关于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方案》;二是作出了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报告和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4.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严格。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制定《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网络信访、来信办理工作制度》、《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互联网管理制度》、《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网络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网络安全重点监管。

5.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不规范,存在被动学习的

象,学习效果较差。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方案》;二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1年共七次集中学习(按照中心发言、集中研讨、组长小结、学习通报流程开展);三是中心班子成员结合我县信访工作撰写了个人调研报告,在学习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6.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中心按照流程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等,并在会议中明确所有党员不能再抄袭材料,若再发现类似问题立即按党风纪律进行处分;二是制定《2021年度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扎实对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有时效性和实效性。

7.落实“两率”工作有差距。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经市信访联席办印发的《关于202012月份全市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网上督查、回访核实工作及进京超级走访情况通报》,我县在2020年度信访工作五率指标中网信占比率85.7%、回访满意率达到了99.5%以上,均达标;二是制定《2021年双牌县信访事项回访核实工作方案》;三是20211-6月网信占比率和回访满意率均已达到了80%以上的标准。

(二)反馈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

8.经费支出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报账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执行《双牌县财务管理制度》、《双牌县财务报销流程》;二是组织召开了关于财务管理和财务报销流程会议,加强财务管理,严明财务纪律,严格按财务程序办理,特别对财务签字审核程序按照县财政局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明确规范。

9.未落实出差审批制度,审批把关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出差审批制度,要求所有人要严格落实按实际出差提前审批制度,严格制定财务报销流程,严格落实县财政管理规定,加强监管财务纪律管理。

(三)反馈问题: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

10.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搞形式、走过场、照搬照抄,效果不佳。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中心按照流程和会议效果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二是多次在学习会议上要求党员,必须按照规范要求认真记录,并不定期督促检查。

11.党员领导干部没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多次主持非应本人主持的会议。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在2021年中心支部组织生活中,中心主任和班子成员都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按照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出出汗、照照镜”的效果,并严格要求带头学,深入学,达到学习效果。二是中心领导担当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积极参加了党日活动等相关支部组织的活动。

12.领导干部担当精神有欠缺。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中心领导班子利用“五个一”工作方法对待信访群众,热情为群众服务,不推诿,不扯皮;二是在特防期间,全力调度全县各单位做好源头稳控,防止了赴省进京集访非访现象,有效维护了全县信访工作大局。

13.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完善了中心办公室管理工作制度,对本单位副科以下干部职工的因私出国(境)情况以及有效证件持有情况进行了核实、清理,并建立起了台账,中心三名班子成员均无出现因私出国(境)情况。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对已经整改到位的,建章立制,防止反弹。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信访事务中心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员管理,加大学习力度,巩固整改成果,为打造活力自信的美好双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46-7727167

电子邮箱:3424124323@163.com              

                    

双牌县信访事务中心

                              2021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