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理家坪乡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9
  • 来源: 吴熙弘 杨斌全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在双牌县理家坪乡人民政府篮球场上,一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正在进行,等候检测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测温、亮码、采样、打包、消杀……现场,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地推进。

演练现场设置了核酸检测等候区、采样区、隔离留观区等多个区域。采样人员按照技术规范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后,开始采样。乡卫生院职工按十人一组扫码进行信息登记,现场录入湖南省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收集好的咽拭子样本采集管经过消毒、密封程序后,由预定的转运人员负责送往检验室进行检测。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各环节配合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理家坪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延伸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提升应急应变能力,打造一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科学高效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