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重要!双牌县再发疫情防控提醒
  • 发布时间:2022-03-20 09:00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段时间来,我国疫情已波及28个省份,我省已有湘潭、长沙、岳阳、邵阳、怀化、永州6个市发生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清明节将至,清明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小长假也是人们春日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大家,要持续增强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动态

严格遵守出行要求

非必要不远行,确需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

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及时主动报备报告

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防疫政策要求,外省及本市内有疫情的县(区)入(返)双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双,并在抵双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和落地核酸检测,了解当地的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督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公众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不管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驾返乡都要做好路途中的防护。出行和进出人流密集型场所,一定要正确规范地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旅途中减少与他人攀谈和就餐次数。

倡导绿色祭扫

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农村扫墓要从简从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路线,错峰祭扫,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不得借祭扫名义举办聚集性活动。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并密切关注家人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时,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和所属工作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