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五一我在岗 | 双牌何家洞镇:齐心整治耕地抛荒,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2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春耕生产禁抛荒,镇村干部入户忙;春雨当头不辞苦,为民服务勤备耕。”在双牌县何家洞镇二井江村抛荒地复垦现场,党员干部正带领村民躬身忙碌,合力开荒种粮,挖泥修坎、除草整地,放眼望去,昔日茅草丛生的抛荒地,转眼变成了飘着泥土气息的水田,好一幅幅美丽的山水农耕图。

复恳1亩地,增收半吨粮。5月正是何家洞镇中稻种植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抛荒地复耕复垦工作落到实处,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该镇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属地责任,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治理耕地抛荒,并采取网格化摸排管理的方式,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结合“敲门行动”,分片包干,进组入户开展排查,摸清抛荒底数,建立到村、组、户、丘块的耕地抛荒台账,确保“情况明、底子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粮食生产任务要求,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抛荒红线,落实复垦复耕,何家洞镇积极发挥“田长制”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假期全员在岗,扎实推进辖区抛荒地复垦复耕,多措并举守护群众“米袋子”,让“沉睡”的耕地披上了“绿衣裳”。一方面,细化抛荒地整治措施。紧盯“整片抛荒、良田抛荒、公路沿线抛荒”等重点区域,镇党政负责人和农业技术人员下沉到田间地头,“点对点”指导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区分类型、边查边改,现场落实抛荒地治理措施,实行问题清单式销号管理;另一方面,加强持续性春耕宣传。镇村两级加大横幅标语、村村响广播、民生微信群等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民兵队员进组入户,来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开展惠农政策宣传,鼓励动员在家群众参与复垦复耕,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困难群众治荒田、插秧苗,激活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今年粮食实现丰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