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五里牌镇:医者仁心助桑榆
  •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6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期,双牌县五里牌镇有序组织开展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这次免费体检活动是该镇践行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该镇卫生院牵头,组建包含内外科、健康知识培训讲座、档案管理等专职专业的体检队伍,轮流到各村活动室进行“上门巡诊”。体检首先通过咨询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和生活方式评估其基本健康状况,然后开展脉搏、呼吸、血压、心肺等常规体格检查和血常规、肝肾功能和心电图和腹部 B 超等辅助检查,再结合体检结果,实施一人一档,对症下药,采取“健康处方”“治疗处方”、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等方式,将预防和治疗有机结合,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体检现场,五里牌村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被查出肝部有肿块,镇里立即安排人将老人送往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有效避免病灶隐蔽恶化;一名老人突发腹痛,经确诊为输尿管下段结石,随即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饮水,三天后便成功排出结石......医务人员们尽心尽责,群众纷纷点赞。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查400余人次。

据悉,为保证活动科学有序,活动开始前,该镇派出所、卫生健康办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了摸底、登记、造册工作,并通过短信、横幅标语、上门入户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集中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和监督体检工作的开展,使这项民生实事切实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