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从严从细抓好自建房“体检” 筑牢自建房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2022-08-26 08:37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辛苦你们了,大热天跑来跑去挺不容易,上次你们说要整改,我马上就改了,你们来看一下整改到位没?”商户廖某问负责自建房整改的工作人员。

连日来,双牌县麻江镇依法依规持续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加大农村自建房排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采取上门走访、现场查看、逐户问询等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自建房屋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积极采取措施,坚决防范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不漏一房。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强化自建房安全隐患宣传,提升村民自建房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非经营性房屋2980栋,经营性房屋55栋,排查出经营性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的16户,存在消防安全性隐患2户,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分级处置原则开展隐患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