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双牌县严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罂粟壳
  • 发布时间:2016-12-09 11:13
  • 来源: 王小艳 邓纲要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双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双牌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打假协作机制优势,对全县城区所有的早餐米粉店进行了一次地毯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测早餐店自制米粉汤料、卤汁是否添加国家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罂粟壳。共检查样本110份。经用检测试剂初步快检,对9个怀疑添加了罂粟壳的汤水进行抽样,送河南省一个检测机构检测。经检测,有3个样品的报告单吗啡含量分别为214μg/㎏、163μg/㎏、535μg/㎏。吗啡添加到汤料和卤汁中的含量超出了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这3家店分别是位于双牌县紫金北路78号的双牌县灵香早餐店(6+1早餐店);位于双牌县大市场的双牌县食客来饭馆;位于双牌县理家坪乡市场的双牌县理家坪乡老孟快餐店。目前,县公安局已对上述3家早餐米粉店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