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1-27 11:39
  • 来源: 双牌县气象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各科室、气象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建立健全应对疫情气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职责全面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要加强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牵头单位的沟通,认真履行作为成员单位的职责,及时启动气象保障应急响应,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在认真组织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等工作基础上,要坚持需求导向,建立面向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机构的专项气象服务机制,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每日报送气象服务专报,及时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预测等服务。强化上下互动、左右联防,举部门之力支持湖北省、武汉市以及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城市的气象保障工作。

三、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作用

主动加强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机构、卫生健康、宣传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根据工作需求,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疫情预警、疫情防控要求等相关信息,为相关部门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提供支撑保障。

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

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重要岗位要增加值班力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上传下达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向永州市气象局值班室报告本单位疫情、各地党委政府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和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情况。遇有疫情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永州市气象局、县委县政府报告。

五、不折不扣落实各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坚决落实各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气象干部职工和相关务工人员的管理和防护工作,对干部职工外出和返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减少会议、培训和群体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对天气会商室、会议室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采取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审批参观来访等活动。科学指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宣传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双牌县气象局

                                   2020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