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毛伟明: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拧紧安全稳定之阀
  • 发布时间:2021-02-03 16:24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毛伟明在岳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拧紧安全稳定之阀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岳阳市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岳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落实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目前年产能最大的专业气体生产供应商,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毛伟明一行走进企业厂房和中心监控室,查看生产车间安全防范设施和重点环节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毛伟明仔细查看消防设施状况,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得知企业努力构建安全风险等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毛伟明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随后,毛伟明来到青年中路市人防办路口,实地了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情况。针对该路口交通事故多发、停车难等问题,岳阳市采取新建人行天桥、完善交通设施等措施,解决了人车争道问题,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5%。毛伟明要求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交通管控,强化巡逻巡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更好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增强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查中,毛伟明强调,春节期间,人员、车辆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堵塞防控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强化会商研判、联合执法和监测预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监管,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突演练和应急物资准备,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