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2-13 09:10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8年2月12日,县长肖质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给予表扬激励的通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专题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我县没有进入湖南省2017年度真抓实干表扬激励的17大项28小项工作成效明显县区名单。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切实找准原因、拟定措施,树立创先争优意识,重点在教育、农业、旅游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进入2018年先进行列。
  会议指出,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客观分析了全省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了科学具体的措施办法,对我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选准主导产业。要立足我县实际,扬长避短,突出选择财源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群众能够充分受益的产业。二要发展骨干企业。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三要防范债务风险。项目铺排要量力而行,对产业项目、急需的民生项目、有资金着落的项目优先考虑。四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农村产业、环境治理和乡村治理。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双牌县基础设施投融资及建设合作协议书》。会议强调,县法制办、县财政局等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所有项目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关于“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僵尸船”认定条件、拆解方案以及主动拆解期限,增强工作方案可操作性。同时要列出问题清单,下达限期整改交办函,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事关民生和廉洁政府形象,县交通局作为项目规划和质量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切实履责,确保全县所有农村公路项目科学合理验收,让群众放心、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