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9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8年5月11日,县长肖质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廉政、脱贫攻坚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工作会议和交通运输、公路、治超、春运工作暨交通提速战役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八项规定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个方面重要论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并专题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十个方面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省里对“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打非治违”常态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履职,常态化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明确限期整改程序,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创先争优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会议指出,2006年至2017年底,全县已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29处,累计完成中央、省县投资13710.17万元,改善和新增受益人口14.8万人。我县根据省市要求和县情实际,适时研究出台《双牌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将有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政策保障和建后管护工作,确保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均出台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人大代表对城区“禁燃”工作高度关注,群众深受燃放烟花爆竹的噪音干扰和环境污染,对城区“禁燃”的呼声日益高涨,为加强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优化人居环境,同时基于全县创建卫生、文明县城工作需要,政府推行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势在必行。会议强调,要组建禁燃办,发布禁燃通告、开展前期集中入户宣传,确保2018年7月1日零时起的禁燃工作时间节点、禁燃区域和措施等家喻户晓,尽力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农村垃圾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随着双牌县经济建设的发展,双牌县城镇规模急速扩展,但由于诸多原因,现有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乡镇环卫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将严重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县城整体形象和群众身体健康。农村垃圾城乡环卫一体化采取PPP模式运作,能最大限度的缓解财政投入压力,尽快实现全县垃圾收运处理系统的提质改造。
  会议原则通过《双牌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和《双牌水库禁养区网箱养殖综合整治方案》。会议指出,根据全省规范水库渔业利用加强水库水质保护相关意见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水域现状,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一次规划、分步到位,科学发展、生态优先,开发与保护相结合,规划与调整相结合,因地制宜、市场主导六大原则开展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将县境内水域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三类。会议要求,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的实现双牌水库禁养区内所有网箱、拦网养殖及养殖设施全部退出,限养区内凭养殖证合法养殖。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环保工作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的相关规定和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总目标,坚持以治理污染重点为中心,以服务绿色发展为主线,以防范环境事件为工作底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己任,坚决打好2018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保持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双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