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154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10-30 09:55
    • 名称: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大案件审核目录
    • 文号:
    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大案件审核目录

    执法项目 审核的具体执法案件项目 提交部门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行政许可类 涉及有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
    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需依法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
    局所属执法机构 (一)申请及受理资料;(二)审查意见资料;(三)直接关系他人重大利益的行政许可事项需提交的告知书、陈述和申辩笔录等资料;(四)依法应由行政许可实施机关委托社会中介组织检测、检验、检疫的,应当出具书面委托书,并附具社会中介组织检测、检验、检疫结果报告;(五)有听证程序的,应提供相关听证资料;(六)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实施行政许可的主体资格审查;(二)申请人主体资格审查;(三)资料合法性审查;(四)程序合法性审查;(五)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

    行政处罚类 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行为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局所属执法机构 (一)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调查终结报告等执法文书;
    (二)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
    (三)相关证据资料;
    (四)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
    (五)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           
    (二)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
    (三)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
    (四)程序是否合法;              
    (五) 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
    (六)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
    (七)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  
    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相关规定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违反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违反园林绿化及相关规定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违反城乡规划管理规定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违反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违法行为的一般程序处罚案件
    行政强制类 强制拆除建筑物、构筑物的行政强制决定。 局所属执法机构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调查终结报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代拟稿;相关证据资料;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查封、扣押公民的涉案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涉案面积100平方米以上或价值5万元以上的行政强制决定;拍卖或者依法处理公民的涉案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涉案面积100平方米以上或价值5万元以上的行政强制决定。
    查封、扣押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涉案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涉案面积500平方米以上或价值20万元以上的行政强制决定;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涉案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涉案面积500平方米以上或价值20万元以上的行政强制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