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茶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9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8-06 17:16
    • 名称:茶林镇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纪实
    • 文号:
    茶林镇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纪实

    7月13日,茶林镇再次遭遇强降雨袭击,境内桴江河、小河江、大河江等大小河流河水瞬间暴涨,洪水泛滥。泥石流、山体滑坡、水库溢洪、桥梁被冲和房屋进水等险灾情接踵而至。据初步统计,全镇共紧急转移群众15人,发生泥石流 21处,道路塌方 46处 2800余方,冲毁房屋 2间、桥梁 8座、道路1600米、河堤2750米、水沟(渠)3200米、滚水坝5个,桐子坳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被淹,淹没水稻、玉米等农作物 615 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00万元。雨灾情发生后,该镇干部群众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进行抢险救灾。

      一是立即组织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和河水浸泡等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

    二是对被冲毁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立警示标志严禁人员、车辆通行;

     三是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对主要交通要道的塌方进行清理、开展自救,确保交通畅通;

    四是协助电力、通讯、交通和公安等部门查排险、消除隐患,恢复交通、通讯、通电和维护交通秩序等;

    五是安排专人对山塘水库及小水电站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