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46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12-06 15:59
    • 名称:双牌县财政局 2018年度“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 文号:
    双牌县财政局 2018年度“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双牌县财政局

    2018年度“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一方平安,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县综治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单位内部政治稳定和内部安定,巩固和深化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营造最佳治安环境。

    二、目标任务

    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以“平安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整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以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将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平安双牌、治安绿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实施步骤

    (一)计划部署阶段(2017年11月5日前)。成立双牌县财政局“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同志任组长,局领导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胡克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制定本单位平安创建年度工作计划, 明确创建目标、措施方法和重点任务完成时间表、路线图,做到组织、人员、经费、制度“四落实”。

    (二)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11月10日前)。组织召开平安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干部职工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把创建活动变成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全方位启动我局“平安单位”创建工作。

    (三)组织实施阶段(2017年11月11日-2018年8月31日)。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建好创建工作台账,一件一件抓好实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创建活动。

    (四)回顾总结阶段(2018年9月1日-9月30日)。对标“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及时分析总结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发现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完善机制, 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活动成果。

    (五)迎检准备阶段(2018年10月1日-10月31日)。主动对接县政法委, 及时反馈我局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汇总审核、补充创建工作档案资料,查漏补缺,做好创建工作迎检准备工作。

    四、创建措施

         (一)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

    1健全平安创建工作机制建立平安创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与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推动平安创建责任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格局。局领导班子定期分析研究本单位社会治安及稳定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做到有研究、有部署、有考评,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2、履行成员单位综治职能。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平安创建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完成上级安排我局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

    3、开展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切实加大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股室”、“平安家庭”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 提高创建层次和水平。

    4、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一是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大《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干部职工全年普法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90%以上,在本系统形成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于律已风尚;二是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为重点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社会主义道德情操,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促进干部职工团结互助、睦邻友好、诚实守信,成为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表率;三是做好经常性的思想疏导工作,对干部职工因利益冲突而产生的不稳定苗头及时给予提醒帮助,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常修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 用理性控制私欲,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二)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稳定

      1、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机关内部信息网络防控网建设,实现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确保视频图像清晰,提高整体防范水平;落实重点部位“三铁一器”安全保卫措施﹙ 即铁门、铁窗、铁柜、灭火器﹚,确保设施安全。

    2、加强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办公场所、车辆、档案用房、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及局内网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防火防盗,及时排查化解存在的安全隐患。

    3、抓实矛盾纠纷预警化解。加大对信访、举报案件和上级交办事项的处理,确保无投诉事件的发生;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日常排查、情况报告、信息预警等制度,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做到事前预防,稳控到位,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4、严格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格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5、完善网上舆情处置引导。制定热点敏感问题、重大事件的舆论引导机制和工作预案,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防止网上炒作,牢牢把握舆情处置的话语权、主导权。

    (三)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

    健全门卫值班、巡查制度、节假日和重大节日期间局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出入人口、车辆管理,实行登记制度。完善现金、有价证券、票据、印章等重要物品使用管理制度、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并严格落实。

    (四)强化督促检查,推进平安创建

    1、推动财政部门行风建设。加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情况的检查,开展经常性教育,确保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不出现失火、赌博、打架斗殴、酗酒闹事、涉黄涉毒和参与“法轮功”等邪教活动, 无影响机关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出现,达到行车安全、保密安全、生活工作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2、规范财政管理权力运行。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情况通报等制度,从严查处日常财政管理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不文明行为,确保不发生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而引起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打造一个放心满意的工作环境。

    3强化平安创建督导责。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并将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措施不落实、工作进展不快、效果不明显的责任股室﹙局属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