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索  引 号:E0A14-0401-2019-000012 分       类:
  • 发文机关:打鼓坪乡 发文日期:2019-10-30 15:32
  • 名称:河源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交流会
  • 文号:
河源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月30日,五星岭乡大兴江村组织联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村全体党员到河源村指导和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

在经验交流会上,河源村干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一是广泛发动。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做到乐于参与,互相评比二是监管并行。对农户进行家庭环境卫生评比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群众大会上进行通报,彰显榜样力量三是规范机制。新建了乡垃圾中转站,每户都配备了环保垃圾箱,每村配备了1-3名保洁员,根据人口数量各村放置了垃圾收集箱,真正“户分类、村收集、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落到实处。同时督促村内用好环境整治专项资金,配齐环卫设施,定期开展道路砍青、大清扫等整治行动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力改观,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会上,两村联驻村干部还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近年来,打鼓坪乡党委、政府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按照“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底线、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因村制宜,循序渐进,全乡人居环境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第二、三季度中,打鼓坪乡被评为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十佳乡镇”,河源村、打鼓坪村、单江村被评为全“十佳村庄”。河源村则是全乡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幅缩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