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5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文日期:2019-11-27 17:02
    • 名称:把好四关口 争创三连优
    • 文号:
    把好四关口 争创三连优

                                                                             把好四关口 争创三连优

        双牌县连续两年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取得佳绩,今年县委确定了要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三连优”的目标。本月以来,县扶贫办紧紧围绕县委的部署,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县呈现出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一是严把复核关。10月中旬至11月初,组织开展今年贫困退出和复核工作,各乡镇按照年初制定的脱贫计划,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确定脱贫对象,由县扶贫办进行复核,确保贫困户真脱贫。

        二是严把整改关。11月12日,召开了全县迎检问题交办暨考核工作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迎接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同时将前阶段脱贫攻坚督查和脱贫对象复核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和工作队进行交办,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要求,确保问题清零。

        三是严把培训关。11月13日举办了全县结对帮扶人培训班,对全县3500名结对帮扶人进行专门培训,对各帮扶人的具体工作列出详细清单,确保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严把督查关。从11月20日开始,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深入各行业部门、各乡镇、村督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每天汇总督查结果,及时消除存在的问题,确保省考核顺利通过。 (双牌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