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7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2020-11-25 09:49
    • 名称:中共双牌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文号:
    中共双牌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9月24日至11月30日,中共双牌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2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公安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一是成立了整改工作专班。县公安局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抽调六名骨干力量,重点负责推进工作落实,为整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二是细化了整改工作措施。为将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党委书记、局长多次组织召开局党委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订出《双牌县公安局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三是推动了整改工作进度。党委书记、局长通过组织局党委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针对反馈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局党委分工,要求各位局党委成员针对牵头负责的具体问题逐项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整改不到位一律问责。四是加强了整改工作督查。在整改过程中,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有力地保障了整改工作按预期目标顺利推进,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督促整改进度,局属各单位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将反馈的问题分类处理到位,确保了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截至8月27日,巡察反馈的三大类2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巡察移交的22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巡察移交的12件信访件,已办结12件。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方面存在的问题

       1、学深悟透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差距较大。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政治建警应知应会手册》《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中国共产党章程》《双牌县脱贫攻坚工作手册》等文件精神,并于1月31日组织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教导员学习《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②各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各单位组织学习《政治建警应知应会手册》等。③党委书记、局长对不熟知党建、政治建警、扶贫攻坚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均进行了约谈,局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水平得到了提升。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全警岗位练兵,提升全警职业素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重点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以及党的指导思想进行集中学习。②组织交警大队民警、职工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内容进行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均合格。③制定了集中学习制度,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提高。

        2、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

       (1)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整改情况:①2020年3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务会,集中组织学习《3.18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一届委员会十次会议精神、杜家毫讲话精神》等会议精神,并开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等。5月7日,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认真学习领会。②政工室制定了《双牌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双牌县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学习安排计划》,对于全年学习次数及内容作出了明确安排,并在全局范围内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同时,组织开展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应知应会测试。③党委书记、局长对不熟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均进行了约谈,局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水平得到了提升,局领导带头学习的氛围更浓。

       (2)固本强基工作薄弱

        一是警力不足。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28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规范》《关于印发<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②2020年3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组织学习《永州市公安机关 “四个大抓”建设实施方案》《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等文件内容,对基层派出所的基础建设做出专题研究和部署。③按照“四个大抓”的要求,在今后人事调整时,进一步充实基层派出所警力,在抽调警力时,不从警力不足的基层派出所抽调。

        二是基层所基础工作薄弱。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28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规范》《关于印发<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②2020年3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对基层派出所的基础建设做了专题研究和部署。③县公安局制订《双牌县公安机关大抓教育和管理工作方案》《双牌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四个大抓”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基层派出所警力。

    三是三基建设的五小工程不到位。整改情况:①2020年3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派出所建设。②局党委从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出发,加大派出所建设,为基层派出所配发警车及警用装备,添置洗衣机、热水器等。

       (3)落实政治建警有差距。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1月31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传达全省公安机关战时政治建警动员会精神。②组织全体民辅警、职工学习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应知应会知识和车丽华副市长讲话精神。③县公安局制订并下发《2020年双牌县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学习安排计划》,各支部按要求认真开展政治建警知识学习。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召开大会,组织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赶考日”政治建警专题学习》《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网络行为规范”政治建警主题学习》等。②安排专人负责政治建警,建立政治建警台账。③交警大队长约谈分管政工工作领导,督促落实各项工作。④参照《双牌县公安机关2018年度政治建警实施方案》,交警大队制定了《2020年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今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确保政治建警工作贯穿全年。

       (4)从严治警不力。

        ①队伍管理松散。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召开大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双牌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暂行规定》。②每月开展两次督查,对各股室、中队民辅警、职工警容风纪、在岗、执法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并及时通报。③交警大队长约谈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股室部门从严管理。④严格遵照《双牌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暂行规定》开展队伍管理工作。    

        ②超标准请事假。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请(休)假制度》。②严格遵照制度规定,对特殊情况和请假时间过长的人员,先由政工部门进行审核,再报队领导审批,对不符合制度的假条予以驳回。③交警大队长约谈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并再次组织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学习《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请(休)假制度》,明确请(休)假期限,严把审批关。④进一步完善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请(休)假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③执法办案区管理混乱。整改情况:①县公安局召开会议,由分管副局长组织全体办案民警学习《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工作规范》。②刑侦大队执法办案区已全部打扫干净。目前,由于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该执法办案区已停用。同时,县公安局加大新业务技术用房中的执法办案区建设,确保执法规范。

        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1)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党委书记、局长对分管政工的局领导进行约谈。③专题听取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汇报,部署今年的工作。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学习,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班子成员和股室(中队)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工作要求。②安排专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及时汇总文件资料。③交警大队长约谈了政工部门负责人,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跟进并汇报工作情况。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履行好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

       (2)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党委书记、局长对相关局领导进行约谈,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3)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的督导、调度,对不按规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单位,由督察大队进行通报。

        二是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1)“三转”不到位。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②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为全局做好表率,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剖析。③县公安局明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主管党风廉政建设,并下发文件对工作职责进行明确。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双牌县公安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②明确了纪检监督工作联络员。③交警大队长约谈班子成员,要求各班子成员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意识。④制定《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

       (2)监督管理失之于“宽、松、软”。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②各单位教导员按照规定及时开展“半月谈”,重点对民辅警、职工的8小时以外的行为、思想状况等进行了解、沟通,及时消除化解隐患,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③制定《双牌县公安局纪律作风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民警日常行为。

       (二)反馈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存在的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整改情况: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论述、《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等。②局党委班子成员按规定开展“半月谈”和下基层督导、指导工作,并适时开展了战时送奖到岗活动。③制订并下发了《双牌县公安机关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三)反馈问题: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1、重业务、轻党建。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2020年2月19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听取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③制订了《双牌县公安局党建工作清单》《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呈报批准成立了中共双牌县公安局机关委员会,明确了书记和副书记。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2020年全县党建工作要点》;支部书记组织支委成员学习本年度党建工作清单和发展党员程序等文件。②支委会听取支委成员2019年度工作汇报,总结后并向大会报告。③支部书记同其他支部委员开展谈话,进行责任划分,要求各支委落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结合交警大队工作实际,确定两名党务工作者,细化职责分工,加强党建台账的整理归档和保管。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开展。

        2、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

        (1)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不严格。

        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②党委书记、局长对分管政工的局领导进行主体责任谈话,坚决杜绝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③2020年2月19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听取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

        二是落实党建工作督查制度不严格。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②党委书记、局长对分管政工的局领导进行主体责任谈话,坚决杜绝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③2020年2月19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听取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④制订了《双牌县公安局党建工作清单》《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各支部认真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制度》。②纪检委员联合督查室对党建工作做到每月一检查,要求支部和党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整理存档。③支部书记对其他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谈话,进行责任划分,要求各支委落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三是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不严格。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党委书记、局长对分管政工的局领导进行主体责任谈话,坚决杜绝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双述双评”工作制度。②支部书记按规定开展了述职及测评。③制定《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2020年“双述双评”工作方案》。

       (2)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到位

    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②党委书记、局长对分管政工的局领导进行主体责任谈话,坚决杜绝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③严格按照要求,将会议纪录分成行政会议记录本、党委会议记录本、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本等分别进行记录。

        3、基层党组织弱化、边缘化

       (1)支部设置不合理。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②支委会向县委组织部提交申请成立退休党支部的请示并得到批准。③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2)党员管理边缘化。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②分管局领导对江村镇派出所所长开展谈话,2020年3月9日该所长已将党组织关系转至江村镇党委第二党支部。③分管局领导对理家坪乡派出所所长、副所长进行谈话,两人认识深刻,并表示今后每年都严格按照党建要求参加支部会议和党日活动不少于10次。④对党员严格实行量化积分管理考核。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双牌县机关党员积分制分类管理考核实施办法》等。②支部委员会对党员手册记录不全的同志进行谈话,并要求他们今后要按规定参加党内生活并做好会议记录。③制定《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4、阵地建设缺失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局党委于2020年2月3日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学习党建相关文件精神。②目前,党建工作经费已纳入局预算,并按规定对党务工作进行公开。③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与活动经费相挂钩,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积极性;已完成机关六个支部换届工作,并报请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立了中共双牌县公安局机关委员会。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永州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和支部五化建设要求。②结合交警大队工作实际,安排两名同志为支部党务工作者。将每年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预算;设置了党务公开栏,按规定公开了党费收缴情况、发展党员情况等支部应公开的重大事项;按阵地建设要求整改设置党员活动室。③支部书记同其他支部委员进行谈话,进行责任划分,要求各支委落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强阵地建设,做好党务公开和党建工作宣传。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5、“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局党委于2020年2月3日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学习党建相关文件精神,并按规定召开会议。②制定下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各支部按要求召开会议,并做好记录,局政工室每季度对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督察通报,并按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计分。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双牌县机关党员积分制分类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和“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②支委会开会研究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支部工作的开展。③通报党员手册会议记录不全的情况;每季度将党员手册和党员积分管理手册收到支部检查并通报情况;支部书记对党员手册记录不全的党员集体谈话,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支部书记同其他支部委员进行谈话,进行责任划分,制定了《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支委成员对党员手册记录不全的人员进行谈话,要求今后积极参会并认真做好记录。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6、主题党日活动不严肃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局党委于2020年2月3日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学习党建相关文件精神。②确定每月23-27日作为县公安局党员活动日,制定了《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每季度对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督察通报,并按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计分,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③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积极性。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三会一课”等制度。②将主题党日活动定于每月10号,根据实际情况可有所调整。③支部书记对支委成员、党务工作者谈话,要求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尤其是党务工作者要及时做好台账整理和资料管理。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年度计划》。

        7、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流于形式

        县公安局:(1)学习签到制度未执行。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局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了文件精神,全体班子成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提升。②制订下发了《2020年度双牌县公安局绩效评估考核实施办法》《双牌县公安局纪律作风暂行规定》,截至目前,全局所有会议均实行签到制,对参会人员不到场、不签到、代签等进行通报、扣分。

       (2)学习情况通报不严肃。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局党委成员深入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②截至目前,全局组织的学习实行通报制,并纳入局绩效评估考核办法,对不按要求开展学习的进行通报、扣分。

       (3)中心发言材料撰写不认真。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组织局党委成员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班子整体素质。②按照中心组学习制度与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前,各局党委成员的相关材料均需报请党委书记、局长审查通过,才能组织召开会议。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由于交警大队一直以来是党支部,没有党组(党委),所以没有中心组开展学习。

        8、党委(组)会议记录不规范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负责会议记录的民警进一步加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的意见》《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学习,并写出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公文处理能力。②按照巡察组要求,对党委会议记录、局务会议记录、中心组学习等会议记录分别进行记录。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组织班子成员、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学习“三重一大”制度。②立行立改,要求会议记录人员今后严肃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并对会议记录本进行归档管理。③交警大队长约谈办公室主任,要求今后加强责任心,对重大决策进行详细记录,同时加强对会议记录等重要资料的整理和保管。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管理细则》。

        9、交纳党费未足额、不及时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2020年2月3日,局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②已通知未足额、未及时交纳党费人员全部按要求补齐,目前,所有人员均已足额补缴党费。③各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党费收缴工作,按照标准每月足额上交,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对其批评教育,并督促限时整改。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②需补缴党费的党员已全部补缴完。③各支部书记对未足额交纳党费的在职党员进行集体谈话,及时补缴党费,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申请成立了退休党支部。                              

        10、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县公安局整改情况:①通过对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局民警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②按照要求,中心组学习时按规定开展了“学习通报”,并做好记录。③党委书记、局长适时在工作群调度全局民辅警、职工“学习强国”开展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职工每天晒出自己的学习成果,确保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局政工室每周对“学习强国”开展情况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不按要求学习的,按照《2020年度双牌县公安局绩效评估考核实施办法》进行考核、通报。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改情况:①交警大队长组织班子成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进行明确,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②按照要求建立起工作台账,对每次会议记录以及文件资料及时汇总,并安排专人负责台账管理。③交警大队长对主抓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到位。④制定了《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考评规定》,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虽然全局的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继续紧盯整改目标,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融入到全局工作之中,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确保巡察整改与推动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坚持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地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坚持不懈。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6-7723720;电子邮箱:yzspxgaj@163.com。

                                                                  中共双牌县公安局委员会

                                                                      2020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