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供销联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1923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11-04 15:03
    • 名称:双牌县正式启动人口普查登记程序
    • 文号:
    双牌县正式启动人口普查登记程序

    从11月1日零时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1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中南海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要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双牌县在泷泊镇林峰社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普査登记程序。

    县委书记苏小康宣布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搞好这次人口普査,对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对人口普查登记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从11月1日开始,全县7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进入6万多户家庭,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依法申报人口普査资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严格遵守《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对普查申报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不得用于其他用途,是普查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请广大市民放心申报。希望各人口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严肃纪律,努力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确保打赢人口普查登记这场硬仗。

    登记过程中,四大家领导苏小康、张跃斌、唐冬华、唐彦带头进行了登记,逐一回答普查员的询问,并认真填写相关信息,由普查员录入信息后签字确认上报。苏小康还现场了解此次人口普查双牌县有关情况,对做好此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加完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后,苏小康深入到何家洞镇付家湾村等地,张跃斌深入到泷泊镇义村等地进行入户普查登记,看望普查一线工作人员。

    延伸阅读——

    从11月1日开始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市民还能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住户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账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