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1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6-24 08:21
    • 名称:双牌工业集中区党建之花香满园
    • 文号:
    双牌工业集中区党建之花香满园

    近年来,双牌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以“抓党建+促发展”相结合工作模式为承载,用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园区呈现出支部带企业、党员带职工,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建设服务中心,以功能完善的党群服务阵地为企业构筑学习新平台。投入30余万元,于2018年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党群(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简政放权和减轻企业负担,建立起便捷高效的标准化审批服务平台,全面实行“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承诺制,零距离、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在党群(政务)服务中心,园区企业可在这里进行学习、技能培训、文体竞赛、职工联谊等活动,党群(政务)服务中心日渐成为服务园区建设、服务企业党建、服务党员、服务职工群众的窗口,成为凝心聚力、共筑和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强化党建指引,以用心用情的党建服务理念为企业树立发展新旗帜。积极探索发展园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全面梳理园区企业党组织建立情况,针对企业党员少,达不到组建条件的情况,更新培育了非公经济3个党支部和1个联合党支部,加大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无党员企业倾斜,加大在企业出资人、生产骨干、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同时,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精心选派班子成员、党员7人兼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并通过做好做优党建服务,塑造爱岗敬业、和谐共融的企业文化。密切关爱企业困难职工,指导园区企业建立扶贫车间,贫困户就近到园区企业扶贫车间打工,劳务收入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来源与保障。目前,共有2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园区企业工作。园区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助力脱贫工作水平得到提高,活力不断涌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