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1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17 09:31
    • 名称:【户帮户亲帮亲】驻村帮扶工作队满足贫困户微心愿
    • 文号:
    【户帮户亲帮亲】驻村帮扶工作队满足贫困户微心愿

          近日,双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派驻泷泊镇溧江源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将带来的大米、食用油、牛奶、慰问金等“微心愿”礼物送到贫困户的家中,接过爱心礼物,贫困户唐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太温暖人心了!”

           “想要一袋大米和食用油”“想让上小学的孙子在学校跟同学一样喝上好喝的奶茶”“想让子女就近打工”……这些需求正是当下贫困户家庭的“微心愿”。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因微而轻视不顾。前期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采取分头上门走访、电话咨询方式,广泛征集贫困户切实需要的“微心愿”,共征集到“微心愿”10个,根据“微心愿”征集清单,决定由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率先认领和分批帮助实现。在为第一批5户贫困群众送上“微心愿”礼物后,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还一一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核实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近期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

           帮扶工作队表示,帮助贫困户解决小需求,实现微心愿,正是当前扶贫工作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路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贫困户的微小需求,增进了工作队和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但是单凭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下一步要长期开展帮扶工作,要充分利用扶贫网优势,广泛宣传发动,吸引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和社会爱心人士涌跃参与,让特困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帮助和关爱,为全面实现“互助脱贫奔小康”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