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何家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19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7-15 18:07
    • 名称:何家洞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 文号:
    何家洞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近日,何家洞镇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多处山体出现松动有滑坡迹象,地质灾害险象环生,情况十分紧急。7月11日,镇防汛指挥部决定在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开展应急演练,镇村干部、部分群众共50余人到场模拟。

      下午3时,演练开始。何家洞镇政府值班室接到村级监测员险情报告后,立即汇报给镇防汛指挥部,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预案启动,发出预警信号,一声声防空警报让气氛变得凝重,全体参与人员感受到灾害来临的可怕,应急救援队受命赶往灾害现场,按既定路线带领受灾群众迅速撤离并转移至指定安置区域。紧张快速的演练仿佛实战抢险,各分工小组已赶赴“受灾现场”紧锣密鼓地开展救援,有条不紊地帮助脱险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医护救助,及时将“被困群众”解救出来接送至救援点防止二次灾害带来伤害,监测员随时负责观察滑坡险情。

      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总结了经验,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