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197 分       类:
    • 发文机关:麻江镇 发文日期:2019-10-22 11:27
    • 名称:麻江镇开展“双河长制”进“百村千校”宣传活动
    • 文号:
    麻江镇开展“双河长制”进“百村千校”宣传活动
    10月15日上午,双牌县河长办、民间河长办在麻江镇开展了一场双牌县“双河长制”进“百校千村”宣传活动,上午10时,在麻江镇中心学校礼堂,两百余名学生坐在一起,一起学习了河长制相关知识。

      课堂上,民间河长宣讲讲师用贴近学生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水知识、环保知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告诉学生们什么是“双河长制”,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河流保护意识。宣讲讲师呼吁学生保护母亲河要从自身做起,要带动大人们一起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课堂结合了解答、问答、抢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大家仔细翻阅手中资料,认真听讲,学习气氛浓烈。宣讲活动结束,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河长制工作宣传展板。

      随后,一行人一起来到麻江镇集镇中心,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资料、口头讲解的方式,向村民积极宣传“双河长制”的工作性质和重要意义,提升了村民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和爱水护水理念。

      麻江镇“双河长制”进“百校千村”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在全镇逐步形成人人守河、人人护河、人人爱河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全民共同守护麻江一江碧水的意识,为麻江镇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