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2012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3-11 10:34
    • 名称:张建坤等县“五大家”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文号:
    张建坤等县“五大家”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在第43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双牌县委书记张建坤率县“五大家”领导赴207国道阳明学校围墙外路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春雨霏霏,却挡不住大家植树造林的热情。在张建坤的带领下,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接连种下红叶石楠、红梅等树种,为荒地披上绿装。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新种的300多棵树苗昂首挺姿、迎风而立、生机勃勃,形成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今年,双牌县计划植树造林1万亩,主要是杉木等传统树种,并配以楠木、枫香等珍贵树种。与此同时,我县还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森林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掀起新一轮国土绿化热潮。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植被保护和森林管护,实施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绿水青山已成为双牌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0.5%,排全市第一;林木蓄积量697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为92.7%,居全省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