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江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3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14 16:27
    • 名称:江村镇:党员干部变身河道“保洁员”
    • 文号:
    江村镇:党员干部变身河道“保洁员”

    一方扁舟,两三个人,静静飘荡在清澈的水面,多惬意的画面啊!乍一看,原来是一人撑船,一两个人拿着两米多长的工具在打捞漂浮在河面上、缠绕在树枝上、蜷缩在河底里的垃圾。

     

      洪水过后,江村镇河道、水渠、水沟飘散垃圾增多,为实现河道清洁,进一步推动灾后重建工作。7月13日,江村镇政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对河道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全镇党员集体变身河道“保洁员”。

     

      “我是党员,我一定来”。上流江村79岁的老党员周嗲嗲,听其他党员说今天党支部活动日,清理河道垃圾。他找到支部书记周孝玉严肃地说“今天党支部活动日,你为什么没有通知我?我也是一名党员。”“嗲嗲,您年纪大了,我们年轻人去做就可以了”,“不行,我是一名党员,我一定来。”下午三点,周嗲嗲顶着大太阳,准时来到活动中心领取工具,周孝玉劝不动,就安排他捡河道树下的垃圾。快80岁的周嗲嗲手脚一点也不比年轻人慢,捡了树下的垃圾还帮着其他人把从河里捞上来的垃圾拉上岸。

     

      “我是党员,我先来”。江村村和平片区支部书记唐人民率先跳下水去,打捞沉在河底长约2.5米的树兜把。码头附近水深,淤泥厚,打捞难度大,好多党员群众都不敢下去。“我是一名党员,我先来”,唐人民二话没说,跳下水去打捞,水性好的党员大受鼓舞也一个接着一个去帮忙。

     

      江村镇党委政府近年来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绞尽脑汁”调动广大党员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盘活基层党组织的“细胞”,让广大党员在集体活动中找到属于我们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全面推动江村镇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何勉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