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1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3-25 15:45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署要求,双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方便群众办事创业28项措施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推进落实,结合大队实际,积极推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加强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交警工作的满意率。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一窗式”服务大队从提升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上入手,积极推行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以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树立交警良好的形象。积极推行“一窗式”服务,对受理的各项业务,手续齐全的,及时办结发证,凡是可以精简的程序,一律精简,对群众办理车管、驾管业务,民警应当提供方便,能一次办结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因手续不全等原因无法当时办解的,必须明确告知群众需补充的资料,使二次办结率达100%;因不符合规定等原因不能办理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

    二、改变服务举措,推行“上门”服务。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地区摩托车上牌、入户等困难,大队精心谋划,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变“群众上我门”为“我上群众门”,通过设立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站等形式,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乡镇,主动把车管牌证业务送到偏远农村地区,让群众足不出门就能办理车管业务,群众节省了往返办事的开支,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为群众平安出行解除后顾之忧。2016年以来大队深入辖区乡镇、企业、社区为人民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350余人次,机动车牌照业务1200余人次

    三、丰富服务形式,推行“网上”服务。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有关要求,开通了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足不出户便可开展互联网自选号牌,处理违章等业务。同时,大队还依托大队微信公众号,受理网上违章查询等服务。

    、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队进一步强化民警服务意识,彻底转变“重管理、轻服务”的思想观念,切实加强窗口制度建设,彻底消除“冷、横、硬、推”的官僚作风,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一方面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内务条令》和“五条禁令”的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建设。从严格日常举止、请销假、考勤等点滴做起,对民警的整体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发了民警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争当先进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工作中实行窗口规范服务制度,窗口岗位实行定岗定人,挂牌上岗,群众到窗口办事,民警必须主动询问,使用文明用语。工作期间必须严格做到“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振奋、姿态良好”,接待群众要热情。遇到群众有异议的情况,应按照法律条款给予简单明了的解释,不得随意推诿,造成不必要的投诉,坚决杜绝办事冷、硬、横、推的不良工作态度。

    、加强“软硬”改造,扎实提高服务水平。“硬件”上加大了对窗口服务环境的优化,在违法处理、车管所办证窗口增添便民设施,配置了饮水机、宣传站牌、咨询台和休息椅等,营造出一个干净、舒适、方便的服务环境。在“软件”上,组织民警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岗位业务培训,组织民警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岗位操作规程、计算机操作技能等业务培训,大队不定期对窗口民警的业务水平进行抽查,促使民警不断强化业务操作技能,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大队还在车管所、违法处理中心专门收集整理了一套常用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资料,供窗口民警学习及日常查阅。

    、强化监督,确保“阳光作业”。大队在车管所内部建立严格工作的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车管各个岗位工作职责,岗位权限及岗位分工制度,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一是在业务大厅醒目位置公布了民警、工作人员的照片及警号,公开了办事流程和有关法律法规条文,设立意见簿、意见箱、举报电话,进一步强化了对民警服务工作的监督。二是推行执法工作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的方式,对交通违法驾驶人、交通事故当事人、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回访,对回访对象反映的问题或提出的意见,及时予以整改;同时,大队定期社会各界人士就车管等窗口服务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集中评议,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总结,制定整改措施,改进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