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42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8-19 09:06
    • 名称:双牌:压实“四位一体”责任 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 文号:
    双牌:压实“四位一体”责任 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8月6日,双牌县开启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再督查,三个督查组采取直入乡镇村组、察看现场、走访农户、询问学生等方式进行。“溺水是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现在暑假虽已经过半,但防溺水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在五里牌镇五里牌村,督查组与村干部交谈。

    暑期是孩子们最自由和快乐的时光,但也是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暴力侵害等事件的高发时段。双牌县对此高度重视,今年暑假伊始,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就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沉溺网络、防欺凌“五防”工作的通知》,构建起“政府主导、村委主管、家长主防、教师宣讲”的“政+++”学生“四位一体”安全联防联控体系,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

    进入暑假以来,全县乡镇政府、村组干部、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共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护航人”,织密学生暑假安全“防护网”。各乡镇政府和村组干部联动对周边不明河道、山塘水库、沟渠洞坑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学校和教师通过打电话、班级QQ群、家长微信群及入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防溺水、防交通意外等安全常识。各驻村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下乡入村结对帮扶与控辍保学、安全宣讲相结合,在提高扶贫工作满意度的同时,更提升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意识。县委、县政府将学生安全工作纳入平安乡镇建设考评。

      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学生安全事故,各项安全防控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