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5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6-11 17:10
    • 名称:江村镇中学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江村镇中学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江村镇中学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江村镇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科学、规范、先进的预算管理体系,坚持厉行节约。今年在2015年的预算基础上减少一些开支,但是一些附属设施和维修工程还需要一些资金,作了预算。本着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讲绩效、保重点、勤节约,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确保了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现结合我校义务教育新机制实施落实情况,特编制2016年度部门预算。我校是一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在职教职工42人,退休13人,全年在校学生 906 人。办公用房215平方米,计算机32台,打印机1台,复印机1台,网络服务器1台,班班通设备9套。

    二、本年度预算总收入  635.95万元

    (一)正常性经费拨款408.56万元,其中:A在职离退休基本工资拨款201.89万元、津补贴143.25.万元;B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拨款63.42.万元(906个在校学生,每生每年700元) ,寄宿生贫困生生活等补助拨款41.25万元。

    (二)专项预算拨款172.19万元,其中包括少年宫设备购置、大型维修等附属设施。

    (三)上级补助收入16.8万元及上年结转38.4万元。

    三、本年预算总支出现在 635.95万元,其中:

    (一)基本运转支出583.71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342.94万元。其中:①基本工资138.07万元;②津补贴118.07万元;社会保险缴费42.74万元,(含医疗保险12.16万元,养老保险金26.03万元,失业保险金0.65万元,工伤保险1.6万元,生育保险2.3万元。)  ②对学生生活补助支出41.25万元和绩效工资支出等福利支出95.9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57.88万元,其中:办公费25.6万元;印刷费2.2万元;手续费喔0.35万元,水费2.4万元;电费3.8万元;邮电费0.6万元;取暖费0.8万元;差旅费1.6万元;维(护)费2.5万元;会议费0.8万元;培训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劳务费1.6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2万元;信息网支出1.5万;交通费0.3万元;专用燃料等其它商品服务支出5.4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9万元,其中:退休费53.18万元,生活补助2.2万元,住房公积金33.62万元。

    (二)单位项目支出52.24万元

    1、债务利息支出6.8万元(银行4.3万元,职工2.5万元)。

    2、债务还本支出10万元。

    3、大型维修和其它资本性支出35.44万元。

    四、本年收支结余0元。还有合格工程项目余款未付完。希望上级给予考虑。

    五、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和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六、存在的不足和预算执行中应采取的措施

    1、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预算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支出口子大且负债重、支出压力大。

    2、预算执行过程中应加强和采取的措施:一是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财务制度,用制度约束财务行为。二是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切实减小公务接待费、办公费等非生产性支出,真正做到厉行节约,使有限的资金充分发挥到我校教学教育事业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