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45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网 发文日期:2020-03-13 09:01
    • 名称:双牌:教学防疫两不误 全力备战新学期
    • 文号:
    双牌:教学防疫两不误 全力备战新学期

    双牌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视频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县教育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上报处置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取得了战“疫”阶段性胜利。当前,开学时间未定,假期仍在延期。我们面临时间紧迫、压力巨大、师生困倦、环境“平静”四个方面的难题。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正视形势,坚定信心,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对于线上教学工作,要全面压实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坚决执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三不停”总体要求,精准施策,做到全面动员、全学段覆盖、全天候管理,分类别、分学校、分层次、分年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教学与复习;要加大对困难学生线上教学的帮扶力度,对于无设备、无信号的学生开展上门送学习资料,安排学习任务,并定期进行检查;各学校要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的督查,按照“三个统一”的原则进行落实,力保“两不误”收到实效。

    各学校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关键时候召开的关键会议,既是疫情防控的加压鼓劲会,又是中小学网上教学的指导推进会。我们一定按照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精神,抓细抓实防疫和线上教学每一环节的工作,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开学的一切准备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