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4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4-17 09:09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双交发〔2018〕8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

    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局直有关单位、局机关相关股室:

    全县“两客一危”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包括车辆的入网率、上线率、数据合格率、轨迹违章率、脱离监控率、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等八项指标)的考核已由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了实施,为实现全县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安全监管工作全覆盖,根据《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考核细则》和《永州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局制定了《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细则》,将全县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的安全监管纳入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范畴,以促进全县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安全“隐患清零”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考核采取普查、抽查、半年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普查、抽查各占15分,上半年、下半年考核各占35分。其中,“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清零考核以省厅考核结果为准。

    现将《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 4 月17日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4月17日印


    附:

    双牌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考核细则

    被考核单位:                                                                

    序号

    考核内容

            

    考核结果

    备注

    一、

    工作

    机构

    5分)

    1

    成立安全隐患清零工作机构(2分)

    设有专门工作机构,并有1名分管领导主抓。

    查文件。无工作机构或未明确分管领导或无工作方案的均不计分。



    2

    明确动态监控平台专职监控人员(3分)

    查通报和资料。未明确动态监控平台专职监控人员的扣3分,未明确职责的扣1分,无通报车辆跟踪监控记录的,每缺1天扣0.3分,累计扣分上不封顶,从总分中扣除。



    二、

    安全

    隐患

    清零

    工作

    落实

    95分)

    1

    定期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清零”工作检查(10分)

    查检查资料、通报、安全“隐患清零”台帐及跟踪监控记录。无检查资料的扣5分;各级通报或发现的安全隐患未及时清零的扣5分;辖区企业被通报的车辆,每1次扣0.1分,继续违章的每次扣0.5分,累计扣分上不封顶,从总分中扣除。



    二、

    安全

    隐患

    清零

    工作

    落实

    95分)

    2

    定期对道路运输企业安管人员和超速等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4分)

    查通报、培训资料和签到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未组织培训的扣1分,每少1次扣2分。被通报超速、凌晨2-5点违规运行、疲劳驾驶等驾驶人员未列入重点培训的,每人次扣0.1分,扣完为止。



    3

    “两客一危”车辆入网率(5分)

    查通报和监控平台。入网率达到100%.每少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4

    “两客一危”车辆上线率(5分)

    查通报和监控平台。上线率达到100%.每少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5

    “两客一危”车辆轨迹完整率(5分)

    查通报和监控平台。轨迹完整率达到100%.每少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6

    “两客一危”车辆数据合格率(4分)

    查通报。合格率达到100%.每少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7

    “两客一危”车辆超速控制(8分)

    无超速现象。查通报和监控平台:超速超过50%未处理的,每车次扣2分;超速超过20%不足50%未处理的,每车次扣1分;超速20%以下未处理的,每车次扣0.5分。重复超速车辆未处理的每台加扣1分,累计扣分上不封顶,从总分中扣除。



    二、

    安全

    隐患

    清零

    工作

    落实

    95分)

    8

    “疲劳驾驶”控制

    5分)

    无“疲劳驾驶”现象。查通报和现场调看监控:上级通报或监控视频发现“疲劳驾驶” 未处理的,每车次扣1分。重复“疲劳驾驶”现象未处理的每次加扣1分,累计扣分上不封顶,从总分中扣除;且驾驶员一律解聘。



    9

    凌晨2-5点违规运行控制(5分)

    客运班车无凌晨2-5点违规运行记录。查通报:各级通报未处理的每台次扣1分。重复违规未处理的每次加扣1分,扣完为止。



    10

    “两客一危”车辆监控平台监控覆盖率

    5分)

    “两客一危”车辆监控平台监控覆盖率为100%。查通报和现场抽查车辆调看监控:每少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11

    行包安检(5分)

    汽车站、场行包安检率100%.查通报和现场检查:各级检查通报和现场检查行包安检不合格未处理的,每次扣1分。



    12

    车站封闭式管理

    5分)

    三级及以上汽车站无无关人员、车辆进站。查通报和现场检查:各级检查通报和现场检查封闭式管理不到位未处理的,每次扣1分。



    13

    车辆安全例检(5分)

    发班车辆安全例检率为100%.查通报和现场检查:各级检查通报和现场检查站、场车辆安全例检不到位未处理的,每台次扣1分。



    二、

    安全

    隐患

    清零

    工作

    落实

    95分)

    14

    省市际班线实行实名制(5分)

    查资料和现场检查:省市际班线未实行实名制购票、验票未处理的,每条班线扣1分。



    15

    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齐全(5分)

    查通报和现场检查:各级检查通报和现场检查车辆安全设施设备不齐全、安全告知及“五不两确保”宣传标贴未张贴等未处理的,每车次扣1分。



    16

    驾驶员行为规范

    5分)

    查通报和现场调看监控:各级检查发现或监控视频发现驾驶员有未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玩手机、抽烟等“五不两确保”行为未处理的,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17

    行车责任事故控制

    8分)

    查资料和责任划分鉴定:发生责任事故的,每起扣2分。



    三、

    加分

    项目

    全省考核排名前十名的加10分。



    四、

    一票

    否决

    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



    检查人员:                                                被检查单位签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