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09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1-14 09:10
    • 名称:致全县人民“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 文号:
    致全县人民“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密切配合、主动防控,有力维护了双牌一方的安全稳定,守护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持续暴发,国内多地连续出现本土聚集疫情,随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请您做好以下几点:

    一、倡导“就地过节”

    春节期间,您和家人尽量不要离永,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引导您的外地亲戚朋友在居住地过节。如确需入双返双的,请及时关注自身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发现异常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确需离永的,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变化情况,行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主动配合管理

    如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自觉配合当地防疫部门防控措施的开展。所有省外入双返双人员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省份入双后24小时之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三、加强自我防护

    请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勤通风、勤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景区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与他人交流。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四、减少人员聚集

    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报备,县城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严防物品传疫

    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佩戴口罩,事后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

    六、做好健康监测

    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共同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



    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